close

大家好,我是韓流大力思,今天要介紹日本對馬島つしま島內觀光。

---

我們從釜山國際客運碼頭出發,搭乘AURORA號前往期待中的日本小島:對馬島。

不經一番驚濤駭浪是到不了這遺世小島的,這是我終於踏上這塊土地的感覺,能扎實地站在不會晃動的地上真好。在我仍驚魂未定之時,許多跟著上島來的韓國人以一派悠閒地拖著行李箱消失在在港口的入境大廳,更有甚者竟已騎著腳踏車,叮叮叮的悠閒晃過。

經過長途的奔波自然是要果腹一番,到了日本第一個想到的食物自然是拉麵,我們在路邊的一間博多拉麵停駐,裡面的拉麵居然有賣泡菜!不過拉麵的口味跟一般在日本吃的仍是差不多的,湯頭的濃郁,麵的嚼勁,溫暖了我的胃。

然後我們就去租腳踏車了。生平第一次騎電動腳踏車,從中得到的啟示是,只要你夠努力,腳踏車就會起來幫你。

第一個路過的海水浴場三宇田浜・溫泉 미우다 해변・온천)好像走進明信片一樣,這邊的海藍的好像純粹的顏料,沒有混濁的色彩參雜,近處是很清澈舒服的藍色,遠處是深邃的藍色,隨著海浪打來點綴的白色洽是剛好,遠處的海天交界很讓人神遊,我覺得我可以在這邊放空一整天。

 

 

 

 

 

繼續往上騎,發現了豐砲台跡的指標。

 

 

豐砲台跡從外面的介紹圖可以發現非常的大,走進去因為沒有燈光非常暗,我第一次體會到伸手不見五指,只有深深的恐懼蔓延過來,我只能用我微弱的手機光源陪我走過,很擔心會像恐怖片突然有殭屍或是不明生物突然出現,不過還好走了一小段就有一個圓形的天井出現,空蕩蕩的,只剩雜草蔓延,總覺得遺跡都有這種感覺,在曾有過的宏偉繁華下殘餘的渣渣,散落在時光的靜寂之中。

豐砲台跡旁不遠處,即是著名的韓國展望所,縱使不騎腳踏車前往,附近也有小路可徒步穿越樹叢抵達。

 

韓國展望所是一個在小山丘上的建築,可以看到很遠方的地方,不過因為天氣沒有到十分晴朗,號稱晴朗的時候可以遠眺到對面的韓國,所以我在那邊努力地盼呀盼的,還是只有無盡的大海消失在遠方,也許將來來此一遊的有緣之人可以看到?

 

沿著上對馬的山中公路騎了小小一圈,路旁通常都是翠綠的樹生長在兩旁,偶爾會竄出很紅的楓葉讓人驚喜,我覺得縱使不是火燒似的紅,楓葉的形狀也很讓人難以忽視。越往深山騎去讓我有種”哪呀哪呀神去村”中樹木群的氛圍滿溢出來,靜謐的肅穆卻很放鬆。

下坡時常傍著大海,公路的圍欄邊常有芒草,在午後的陽光下依著海水反射的陽光閃閃發亮,我看我家人的背影襯著亮晃晃的芒草,景色真的是刻在腦海中啊。

我們還路過了一些小漁港,有一些漁船在港邊栓著,依著海水晃呀晃的,我想這不就是我常在日劇中看到的景致嗎?通常還會配上秘藏的家庭食堂,不過我們沒時間查驗我腦海中的各種幻想。

奮力騎完了上對馬的小小一圈,我們搭上公車前往下對馬的飯店。對馬島對於掃貨族很愛的應該就是,四處都有超大型藥妝!真的是超大藥妝喔,我覺得每家根本都有家樂福的規模,可惜的是我只能坐在公車上遠眺,那一棟棟方形的建築和黃橙橙的招牌漸漸消失在我的視線之中。到了下馬島,天色已經昏暗,我們在車站對面的mall和藥妝悠哉地買買,mall雖然看起來不似日本著名觀光區的壯觀,不過伴手禮可以買的也不少,還有咖啡販賣機,其實還是可以達到花錢的樂趣,不過當地著名的味島香鬆之類的東西真的是蠻好吃的。

住宿的旅館是舊舊的和室,早餐是常見的簡樸的日式料理,就如同日劇中常見的一小碟一小碟,再加上臭臭的卻是很健康的豆子--納豆,明明就是味增的好朋友,但我真的無法認真的和飯吃下去,吃的時候腦海中一直迴盪“臭臭的豆子”,好像有人一直在對我念著咒語,讓我不忍持筷。

 

飯後旅館阿桑竟然拿了韓國的咖啡給我們,還燦笑的介紹是韓國的咖啡,果然在這裡韓國和日本的距離很近。

 

下對馬其實有很多古蹟,擁有各種寺廟和庭園,不過因為整修以及時間有限,我們吃完早飯後便簡單的循著古牆散步晃蕩,也撿拾一下這個城鎮的寧靜。

 

 

搭上返回上對馬的公車,來的時候因為是傍晚,所以很多公路上的景色看不到,不過返回的時候便可看得十分清楚,從城鎮中有稀少人煙的建築,城鎮邊緣的菜園,再到紅綠黃參差的植物,以及圓滾滾的山頭沈在亮晃晃的海水中,我路過了很多美景,卻也錯過了很多美景。

好像有很多小路可以再走進去,有很多靜謐的渺無人煙景緻還躲藏著,不過我就這麼路過了,旅遊就是如此,沒到過的地方雖是遺憾,但你永遠也不會知道你遺憾什麼,我只知道,回程的時候我一定要吃兩個暈車藥,在浮浮沈沈的海上,飄蕩回另一個他鄉。

---

有關對馬島的船票購買方式,請見【韓國-釜山】前往日本對馬島的交通方式:船票購買

有關對馬島的島內交通方式,請見【日本-對馬】島內交通方式

有關島內的餐廳,請見【日本-對馬】島內餐廳:福拉麵

有關對馬島的島內住宿介紹,請見【日本-對馬】家庭式經營和式飯店:MARUYA HOTEL

歡迎加入FB粉絲團,可掌握韓國各種小知識唷!

希望這次的分享是對你有幫助的,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詢問唷!!下次見

arrow
arrow

    韓流大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